曾平原检查湖区备汛工作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2020-04-02 08:23
浏览量:1 | | | |

中洲水委会检查备汛工作开展情况.jpg

曾平原检查中洲水委会备汛工作

座谈会图.jpg

座谈会现场

曾平原讲话.jpg

曾平原讲话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4月1日讯(记者 吴俊宽 秦淑云)4月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曾平原检查湖区备汛工作。他强调,要准确把握今年防汛抗旱形势,强化责任意识,抓好措施落实,确保安全度汛。副县长杨前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曾平原一行先后来到新墙镇燎原泵站、中洲水委会、荣家湾镇大毛家湖泵站、麻塘办事处麻塘北闸电排,实地了解各地隐患排查和防汛措施落实等情况。

座谈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了我县水利建设及防汛备汛工作的开展情况。去冬今春,我县紧紧围绕防汛抗旱水利工程短板和薄弱环节,先后启动了洞庭湖区沟渠塘坝清淤增蓄、中小河流治理、小型水库除险加固、湖区堤垸机埠改造及重点水毁工程修复等水利工程600多处,完成土石方900多万立方米,完成水利建设总投资近4.2亿元,为防大汛、抗大旱奠定了坚实基础。

曾平原要求,要牢固树立防大讯,抗大灾的思想,全力抓好防汛备汛工作,加强指挥部工作机制建设、预测预警预报、查险处险、抢修抢险、山洪地质灾害的应急演练、应急准备、值班值守、责任管理、工作调度九个方面的工作;要牢固树立科学防汛防灾减灾、以防为主的思想,全力提供防汛备汛的相关保障工作,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