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娜来我县检查河长制落实和防汛备汛工作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20-04-29 09:07
浏览量:1 | | | |

TIM图片20200428145931.jpg

马娜在中洲大堤了解中洲乡水系水情和防汛物资储备情况

TIM图片20200428145845.jpg

会议现场

TIM图片20200428145852.jpg

马娜讲话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4月28日讯(记者 万青昊 陈晨)4月27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娜来我县检查“河长制落实和防汛备汛工作开展情况。县委副书记、县长曾平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卫兵,市、县水利局相关负责人参加。

针对上次巡河发现的公示牌破损、淘砂采砂等问题,马娜进行了“回头看”,对我县整改成效表示肯定。她指出,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殷嘱托,持续抓好生态环境保护,严厉打击乱挖乱采、非法捕捞等违法行为,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河流目标,确保新墙河以及流域的生态健康、持续向好。

在荣家湾镇大毛家湖泵站,马娜详细了解了目前工程进展情况。她强调,要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扫尾进度,确保尽快完成设备调试,早日投入使用。

据了解,大毛家湖垸总集雨面积11.41平方千米,垸内保护面积为1.46万亩,保护人口1.4万人。大毛家湖垸泵站更新改造设计规模为小(1)型,总装机640KW,截至目前,已完成施工进度百分之90,预计5月10日前可投入使用。泵站建成后可有效解决大毛家湖垸的洪涝灾害问题,消除内涝隐患。

在中洲大堤六门闸,马娜详细了解了中洲乡水系水情和防汛物资储备情况,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就河长制工作,马娜强调,要严格落实河长制各项工作要求,做到履职尽责,在其位就要谋其责;要进一步强化河道水环境保护,加大巡河护河力度,全力确保河畅、水清、岸绿、景美。就防汛工作,马娜要求,要落实落细责任制,加强督办督查,确保防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做好防汛培训、动员演练,增强群众防汛意识,营造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要建立健全防灾抗汛体系,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及时消除各类隐患,牢牢把握防汛主动权,确保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