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文静部署粮食生产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工作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2020-05-26 16:30
浏览量:1 | | | |

W8ZM}8V7$VDD8H]9_~7YZEX.jpg

会议现场

]QDJ%GC8O{EK{$]GMRABC23_副本.jpg

田文静讲话

GPVK$_4XHC6Z(JW6J_J{T[2.jpg

曾平原参会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5月26日讯(记者 秦淑云 胥诗)5月2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曾平原主持召开加强粮食生产严禁耕地抛荒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县委书记田文静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易新岳,副县长周里、杨前进出席。

会议听取了有关粮食生产、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工作的情况汇报。

田文静指出,粮食安全是关乎国家安全的头等大事、脱贫攻坚是实现全面小康的根本保证、疫情防控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这三项工作是当务之急、重中之重,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要通过宣传引导造势、强化保障聚力、督查考核提效、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就粮食生产工作,田文静要求,要抢抓有利时机,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按照方案要求,把握时间节点,组织人员力量,认真做好耕地的调查摸底、复耕复垦、播种栽插、田间管理等工作,强力推进耕地整治,坚决禁止土地抛荒;要坚持依法依规,既要态度坚决、扎实推进、落实惠农政策补贴、打击破坏耕地的违法违规行为,又要坚持原则、依法办事,防止出现安全事故、群体事件和负面舆情;各乡镇、村要建立耕地抛荒管理台账,实行整治销号管理制度,加大抛荒耕地整治力度,全面推进抛荒地、闲置地的复耕复垦;相关部门要加强耕地抛荒整治工作督查,及时发现问题,责令限期整改,全面提升整治实效。

就脱贫攻坚工作,田文静要求,要盯紧目标任务,集中时间精力,做实做细各项工作。要正视突出问题、扛牢责任、集中精力,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各乡镇要组织安排专班人马,全力推进问题整改;县扶贫办、驻村办以及相关行业单位要及时跟进、加强督导,统筹推进问题整改,确保脱贫攻坚圆满收官。

就疫情防控工作,田文静强调,要突出外防输入和内防反弹两大关键,抓紧产业和项目两大重点,守住民生和稳定两大底线,进一步加强宣传、督查问责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会上,部分镇村代表就加强粮食生产严禁耕地抛荒作表态发言。会议还宣读了《中共岳阳县委办公室岳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粮食生产严禁耕地抛荒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