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政务服务中心又添“暖心”服务
来源:政务中心   2020-06-12 08:57
浏览量:1 | | | |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李曙红)面对近年来离婚数量持续走高的社会现实,岳阳县政务服务中心又推出一“暖心”服务——联合县妇联、县民政在政务服务大厅婚姻登记窗口设立了“岳阳县婚姻家庭调适服务中心”,6月11日该中心正式揭牌运行,当天上午志愿者们通过对离婚当事人进行积极干预,成功挽回3桩濒临破裂的婚姻,并预约后续为其提供婚姻家庭修复服务。

自岳阳县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政务服务办事大厅进行了全面的升级改造,布局更加科学便民,环境更加温馨舒适,目前该中心正致力于提升服务软实力,“婚姻家庭调适服务中心”的正式运行,正是基于满足群众需求入手,通过为群众提供暖心服务,提升办事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该县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郭胜强表示:“目前政法系统正在八个领域全力推行多元化调解工作,婚姻调适服务中心是走在比较前面的,《民法典》的出台,规定了一个月的离婚冷静期,也为这项工作争取了更多的时间,将矛盾化解在家庭,从源头解决问题,将大大减少问题学生、空巢老人等一系列社会问题……”

“今后,我们调适服务中心除了要搞好离婚调解工作,还要开设婚恋教育课堂,传播和谐婚姻家庭理念,提升人们经营婚姻家庭的能力,通过‘预防+治疗’双管齐下的模式,将这项工作做细做实,对婚姻家庭问题进行‘标本兼治’,让群众真正受惠于我们的‘暖心’服务……”该县政务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侯小波对这一工作满含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