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时政要闻

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如期圆满收官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9-25 17:09 浏览次数:1

田文静1 (2).JPG

会议现场

田文静2 (1).JPG

田文静讲话

肖湘晖.JPG

肖湘晖讲话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9月25日讯(记者 吴俊宽 付琴)9月25日,我县召开坚决克服疫情灾情影响,确保脱贫攻坚如期圆满收官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田文静在会上强调,全县上下要再加一把劲、再努一把力,以更加明确的目标、更加有力的举措,坚决打赢这场收官之战。会议由代县长肖湘晖主持,县委副书记王保林,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易新岳参加。

会议宣读了《岳阳县脱贫质量全面核查工作方案》《“消费扶贫、关爱到家”活动实施方案》,并就前段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讲评。会议指出,今年来,全县上下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努力克服疫情汛情影响,迎难而上、真抓实干,推动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为年底交好“总答卷”奠定了坚实基础。但还存在攻坚氛围有所减淡、政策落实仍有弱项等问题。会议要求,要抓好脱贫质量全面核查、贫困退出验收和动态管理,开展好“消费扶贫 关爱到家”主题活动,持续抓好稳岗就业和产业扶贫,极力防范涉贫风险,全力准备考核迎检,确保争先创优。

田文静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战的交账之年、收官之年,此次会议既是加油鼓劲,也是加压加力;既是一个誓师会,也是一个承诺会。就如何做好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田文静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增强紧迫感,把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集中精力,真抓实干;要把握重点,抓在关键处,严格考核验收,推进问题整改,紧盯关键领域,做好稳岗就业、消费扶贫等紧要工作;要强化保障,提高执行力,坚持领导带头,加强正面宣传,锤炼干部作风,严格督查考核,以决战决胜之势,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肖湘晖要求,要有争先创优的必胜信念、争分夺秒的紧迫意识、未雨绸缪的风险意识、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恒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向全县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