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时政要闻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9次会议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9-25 19:42 浏览次数:1

人大会.JPG

会议现场

肖湘晖讲话.JPG

肖湘晖作任职讲话

汤小娥讲话 (2).JPG

汤小娥讲话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9月25日讯(记者 付琴 通讯员 付望琪)9月24日至25日,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9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汤小娥,副主任刘小良、张艳生、胡海平、易治国、许吉程出席,代县长肖湘晖,常务副县长吴光文,副县长胡秉阳、杨前进、张奕,县人民法院院长许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钟沁列席会议。

会议决定接受曾平原辞去岳阳县人民政府县长职务,报岳阳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备案。会议决定任命肖湘晖为岳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决定肖湘晖为岳阳县人民政府代理县长。

在进行宪法宣誓之后,肖湘晖作任职讲话。肖湘晖表示,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突出抓产业、抓项目、抓园区、抓企业、抓招商,勇往直前、攻坚克难;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认真解决好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等民生现实问题,一件一件抓落实,一年接着一年干;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党纪党规,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真抓实干、务实奋进,努力开创政府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岳阳县贡献全部力量。

会议听取了县自然资源局、县东洞庭湖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县卫生健康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交通运输局、岳阳高新技术产业园、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民政局等9个单位近三年来的工作情况汇报和县审计局关于9个单位财政收支的审计报告以及各调查组的调查报告,常委会组成人员进行了认真审议,指出了各被评议单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会议还对9个被评议单位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汤小娥指出,开展工作评议是法律赋予人大的法定职权,是促进县人民政府及各部门认真履职、依法行政的有效手段。近年来,县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和中心工作,不断丰富评议内容、完善评议方法、狠抓整改落实,在支持中监督、在监督中支持,对全县民主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汤小娥要求,县人民政府和各部门要增强人大意识,自觉接受评议监督,要提高认识,正确对待评议意见,要明确任务,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吴光文表示,今后工作中,将把本次人大常委会评议结果转化为改进工作作风、破解工作症结、加快推进发展的昂扬锐气,以实际工作成效让代表满意、让人民满意。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与执法执收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残疾人权益保障工作的报告、关于“一县一特”产业发展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城乡规划法》执行与村庄规划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以及关于水、气、车票等价格制定情况的报告,通过了代表辞职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