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时政要闻

肖湘晖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1-10 17:15 浏览次数:1

4 (4).jpg

会议现场

IMG_3422.JPG

肖湘晖讲话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11月10日讯(记者 钟斯洋 袁颖 )11月9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肖湘晖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县领导吴光文、周里、彭碧芳、付学文、胡秉阳、杨前进、张奕等参加。

会议学习贯彻了预算法实施条例,研究审议了中央直达资金使用方案。为支持地方落实“六保”任务,缓解地方财政困难,中央通过新设的特殊转移支付机制,将发行抗疫特别国债等筹集的资金直达基层政府。截至9月30日,省财政厅已下达我县各类直达资金103383.87万元。会议指出,要加强中央直达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坚决落实减税降费政策,集中财力保“三保”,确保我县财政总体运行平衡。

会议研究审议《岳阳县废弃露天矿山生态修复工作方案》。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生态修复工作,切实保护我县矿山生态环境;工作方式要精准,坚持一矿一策、生态优先、全面统筹的基本原则;要进一步优化方案,系统修复、重点突破。到2022年底,全面完成我县废弃露天矿山生态修复工作任务,建立露天矿山综合整治长效机制,实现我县生态环境整体提升。

就开展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和信访积案化解专项工作,会议要求,要转变干部作风与工作方法,加强组织领导、协调制度;要集中攻坚,化解矛盾,积极与省市相关部门对接,并制定处置方案;要督察督办,加强调度,定期通报专项工作进展情况。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关于振兴岳阳县实体经济的实施办法》,研究了老旧小区改造、水毁道路(桥梁)恢复重建、岳阳高新技术产业园债券项目实施及岳盛公司双电源建设、2020年水利冬春修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