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时政要闻

共话发展!石木塑第二届全产业链峰会暨2020年年会在我县隆重举行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1-26 14:40 浏览次数:1

O6XU416OF80)@1N2B5GXKKO.jpg

会议现场

Y15Z}}E`LZLN9HJJLJJVD%W.jpg

会议现场

}SA}P($}PN)XE$E_~DF791T.jpg

张力威讲话

DM831A8%~@Q2[1`MN480PXS.jpg

马娜讲话

县委书记田文静.jpg

田文静讲话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11月26日讯(记者 钟斯洋 袁颖)11月25日,石木塑第二届全产业链峰会暨2020年年会在我县隆重举行。会议由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岳阳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岳阳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委会、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石木塑环保材料及制品分会共同承办。

中央国家机关协会商会住建联合党委书记张力威,国家林草局林业产业办副主任、发改司副司长李玉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娜,县委书记田文静,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肖湘晖,县领导汤小娥、袁陆保、吴光文、易新岳、王卫兵、彭碧芳、张奕、余望新等出席会议。

包括财纳福诺木业(中国)有限公司、江苏肯帝亚木业有限公司、圣象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天振竹木开发有限公司、书香门地(上海)美学家股份有限公司、中山创意玩家家居有限公司等多家知名企业在内的150余家石木塑产业及关联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旨在研判形势,探讨行业创新发展新模式,搭建信息沟通共享平台,共同推动石木塑产业行稳致远。

石木塑行业领军企业财纳福诺木业(中国)有限公司,2018年在我县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注资成立湖南岳盛新型材料公司。项目一期已于2019年顺利竣工投产,项目二期主体工程正在抓紧施工,形成了良好的示范和带动效应。至此,我县发展石木塑产业,打造优势产业集群已经具备了良好基础,建材家居产业已成为我县优势规模产业之一,汇聚产地优势、规模优势、资源优势和物流优势。此外,我县及周边具有丰富的高纯度碳酸钙资源,是优质的石木塑制品原材料,完全能够满足石木塑环保材料及制品行业的发展需求。同时,我县地处华中腹地,水陆空“三位一体”的交通区位优势,符合地板企业大物流要求。

马娜指出,石木塑产业链峰会暨2020年年会的召开,既是贯彻市委、市政府加快推进新兴优势产业链发展的有力举措,也是岳阳县做大新型工业、壮大实体经济的又一重大成果。石木塑产业发展前景广阔,蕴含着巨大的投资机会,必将进一步优化岳阳县产业结构,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为全县实体经济蓬勃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市县两级党委政府,将着力打造公正、透明、诚信的营商环境,为石木塑产业在岳阳发展保驾护航。

田文静表示,我县将以此为契机,积极打造华中地区最大的石木塑环保材料产业园,延伸上下游产业链,引进更多石木塑配套企业入驻高新园区,以最大的诚意,提供最优的服务,出台更多优惠政策,给予企业更多支持,让企业“创业安心、办事顺心、经营放心、生活舒心”;始终秉承“亲商、重商、安商、富商”的发展理念,全方位构建“公正、透明、诚信”的营商环境。

会议还邀请相关权威人士就行业发展有关问题作主旨报告,并开展精英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