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时政要闻

县委第九轮巡察全部完成意见反馈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07 16:00 浏览次数:1

余.jpg

反馈会现场

吴光文.jpg

反馈会现场

苏红琳2.jpg

反馈会现场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1月7日讯(县委巡察办 县融媒体中心)1月5日、6日,县委第九轮巡察组分别在张谷英镇、柏祥镇、县商务粮食局、麻塘办事处等9个被巡察单位召开意见反馈会,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联系或分管被巡察单位的县级领导余泽世、吴光文、苏红琳、马长林、彭碧芳、付学文、胡秉阳等出席会议。

会上,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传达了去年12月29日县委书记田文静在县委书记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对巡察发现的“吃空饷”在编不在岗和三性用工、财务管理、非法采砂采矿、部分新成立单位内部管理、村级债务、党建工作等六个方面的共性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和要求。并就切实做好第九轮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抓整改。各被 巡察单位党委(党组)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但当、务实诚恳的工作态度,迅速研究落实县委巡察组反馈意见,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要照单全收、主动认领、对号入座,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二是要压实责任抓整改。各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要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对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同时,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整改落实,扎实开好巡察整改工作专题会和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三是要对标对表抓整改。要严格按照“要见人见事见制度”的巡察整改原则,做到100%整改到位。见人,即违纪违规人员要处理到位,本着实事求是、依纪依规的原则,给予党纪政务处分和组织处理,做到抓早抓小、治病救人,防微杜渐、警钟长鸣。见事,即存量问题和增量问题、新老问题、一般问题和敏感问题都要处理到位,该纠正的纠正,该清退的清退,该收回的收回。见制度,就是要结合自身实际,建立健全完善相关制度,特别要对一些不合时宜、不切实际,与上级要求相违背的制度做好“废改立”,真正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四是要严格要求抓整改。一方面要落实“双报告”制度。反馈之日3个月内,各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要将整改进展情况报告、组织落实情况报告报送县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和县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办,并抄送县委巡察办、巡察组。选人用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整改材料按要求分别报送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同时要落实“双公开”制度。整改结束后,各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要及时把党内通报稿、社会公开稿以及不宜公开事项说明一并报送县纪委监委、县委巡察办审核把关,再向党内通报、向社会公开,接受党内和社会监督。

各相关单位联点县级领导在向被巡察单位提出整改要求时强调,各被巡察单位党组(党委)负责人要主动承担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认真对照党纪党规和相关制度,对照“三个聚焦”,纠正问题偏差,推动问题整改到边到底到位,全面提升单位各项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