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时政要闻

田文静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12 17:14 浏览次数:1

4422EB294B02C9652D5CE787644903E0.jpg

田文静在县人民医院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看望慰问了省政府表彰的先进个人和一线医务人员,.JPG

田文静看望慰问受到省政府表彰的先进个人和一线医务人员

田文静一行实地走访县疾控中心察看核酸检测实验室_副本.jpg

田文静在县疾控中心调研

80FB403BE2E764D2BC7903C512855E53.jpg

会议现场

IMG_9027(20210111-193505).JPG

田文静讲话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1月12日讯(记者 陈晨 秦淑云)1月11日,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一组长田文静调研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战时机制,精准精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肖湘晖,县领导吴光文、杨革新、姜其胜、易新岳、王卫兵、陈晓军、周里、彭碧芳、付学文、胡秉阳、杨前进、张奕及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

田文静一行先后来到县人民医院、荣家湾镇天鹅居委会、县疾控中心,仔细察看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在县人民医院,田文静现场查看疫苗储存、接种、留观等场所,详细了解疫苗接种流程和接种点的整体运行情况,并看望慰问了受到省政府表彰的先进个人和一线医务人员。田文静对全县各级医务人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所作的奉献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勉励大家要继续发扬优良作风,更好的发挥表率作用,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

在荣家湾镇天鹅居委会,田文静仔细了解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他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春节临近,有大批外出人员返乡,社区是防疫工作重点。各社区要做好返乡人员和外来人员申报事项,关键要做好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的登记,做到早排查、早发现、早防控,坚决做到不留死角、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使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在县疾控中心,田文静察看了核酸检测实验室。他指出,核酸检测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手段。要全面提升检测能力和水平,确保重点人员应检尽检;要进一步规范各项操作流程,严格做好检测人员的个人安全防护、废弃物处理等工作,确保实验室检测安全,确保检测人员安全。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田文静听取了县卫健局有关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的专题汇报。

田文静对过去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疫情防控事关全县人民的生命安全,当前的时间节点特殊,疫情防控丝毫不能松懈。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思想上要真正警觉起来,防控机制要全面激活,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集聚活动要严格控制,基础防控措施要深入人心,重点区域重点群体要严密关注,时刻做到严密布防、严阵以待。

就如何将防疫工作精准精细抓好,田文静要求,要做到”四个到位“,即全面激活战时机制,领导力量、指挥协调、值班值守要再加强,确保防控力量到位;全力实施精准防控,建立完善动态数据库,加强信息报送、严格落实大型聚集性活动举办规定、严格落实重点场所及医疗机构防控,确保防控重点到位;全面提升综合保障,加强核酸检测、加快重点人群疫苗接种、抓紧物资储备、完善救治机制、加强督察督办,形成高压态势,做到令行禁止,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全面加强防疫宣传引导,增强群众疫情防控意识和责任,确保自我防护到位。

田文静强调,做好冬春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一项十分紧迫、十分重要的工作,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时刻紧绷思想之弦,切实担起责任,持之以恒抓防控,聚焦聚力抓防控,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