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时政要闻

邱虹来我县调研农村宅基地管理和制度改革试点工作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26 16:30 浏览次数:1

TYK)QH3WE@HZZP~$D3OXO9V.jpg

邱虹实地调研各地宅基地改革试点等工作

AI5`8PE@WEO`[P7227)DU6P.jpg

在荣家湾镇宅基地审批窗口,邱虹详细了解工作开展情况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1月26日讯(记者 秦淑云)1月26日,副市长邱虹到我县调研农村宅基地管理和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副县长杨前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邱虹一行先后到荣家湾镇和杨林街镇实地调研各地宅基地改革试点、一户多宅退出、农村农房管控和乡村风貌提升等工作,详细了解农村在推行宅基地制度改革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现场提出解决的办法和建议。

通过实地调研走访,邱虹对我县前段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深化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工作是一项重大的理论和实践创新,对于盘活农村资源、拓展发展空间、激发农村发展活力、推动乡村振兴具有积极促进作用。她要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深刻认识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坚持问题导向,坚决遏制乱占耕地建房行为,积极稳妥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整治工作。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配合,完善相关政策,确保农村宅基地管理工作稳妥有序推进。要突出工作重点,着力整治强占多占、非法出售等恶意占地建房行为,务求取得好的成效。要依法依规整治,使各项工作于法有据,确保不留后遗症。要完善政策措施,切实保障农民合理的建房需求,保护农民切身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