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时政要闻

我县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接受现场评审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26 17:10 浏览次数:1

XM$VI)CIIBB}6DPNEY]E(N6.jpg

评审现场

3[F`R~8)ANA$42Y%4KPK)LR.jpg

评审组现场进行评审

PD_R7GZS{4)180A{AG1VIPV.jpg

肖湘晖讲话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1月26日讯(记者 吴俊宽 付琴)1月25日,我县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省级现场评审汇报会召开,省级现场评审组及县委副书记、县长肖湘晖出席,县领导陈晓军、彭碧芳参加。

1月25日至27日,省级现场评审组采取专项访谈、听取汇报、数据核实、案例核查等方式,全面检查与重点检查相结合,详细了解我县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情况并进行现场评审。

据悉,我县自2018年开展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以来,认真落实“四个最严”“四有两责”要求,压实责任,突出重点,创新举措,构建了上下联动、群防群治、共建共享的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全县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连续五年未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2017年至2019年,连续三年获评岳阳市食品安全先进单位,2019年获评全省食品安全A级先进单位。

评审会上,评审组希望我县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不忘初心、坚持不懈地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早日实现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的现代化,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肖湘晖表示,我县将以此次现场评审为契机,坚持党政统揽,齐抓共管,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强问题整改落实,补齐工作短板,绵绵用力,久久为功,为维护食品安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省级现场评审验收组还观看了我县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