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时政要闻

袁隆平院士团队来我县调研 为农业发展建言献策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2-02 16:15 浏览次数:1

团队听取黄沙街镇茶叶产业发展情况.JPG

袁隆平院士团队在黄沙街镇调研茶叶产业发展情况

杨耀松与农户进行交谈.JPG

杨耀松与农户交谈

座谈会现场.JPG

会议现场

杨耀松讲话.JPG

杨耀松讲话

肖湘晖讲话 (4).JPG

肖湘晖讲话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2月2日讯(记者 吴俊宽 付琴)按照市委建设“大美湖区优质农产品生产基地”和“铁山绿色生态农业示范区”要求,我县积极与农业科研院所对接,强化农业科技支撑,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1月29日,袁隆平院士秘书杨耀松,农业农村部南方耕地污染防控重点实验室田耘、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龙继锐、彭玉林等领导专家一行来我县开展调研活动,为铁山库区绿色发展把脉问诊,为我县现代农业发展建言献策。县委副书记、县长肖湘晖,副县长杨前进参加。

袁隆平院士团队一行首先前往毛田镇英桥村水稻试验示范基地,详细了解库区水稻种植条件、产量等情况。随后乘船察看铁山水库周边农业种植情况。当天,团队还前往了公田镇隆平粮社和黄沙街茶香小镇,调研我县水稻种植和茶叶产业发展情况。

我县地处洞庭湖畔,是国家商品粮重点生产基地县,也是以双季稻为主体模式的产粮大县。年均粮食播种面积120万亩以上,总产52万吨以上。自2008年来,连续11年获评全国或全省粮食生产先进县(标兵县)荣誉。

座谈会上,袁隆平院士团队在听取我县粮食生产情况汇报后,希望能与我县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开展农业产业发展的规划和设计,开展战略合作。同时,建议我县加强农业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农产品的品牌建设,把岳阳县的农业做大做强,实现从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转变。

肖湘晖对袁隆平院士团队的到来表示感谢。他表示,我县将会认真梳理团队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统筹推进各项工作,逐步解决制约发展的问题;同时希望双方能经常性开展交流对接,充分利用科研院校资源,实现科技兴农,加快推进铁山绿色生态农业示范区建设,推动我县农业现代化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