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时政要闻

我县组织收看收听省委农村工作会议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2-01 16:56 浏览次数:1

肖湘晖000001 (1).JPG

我县分会场

肖湘晖 (3).JPG

肖湘晖在我县分会场参会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2月1日讯(记者 钟斯洋 袁颖)1月30日,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省委副书记乌兰出席并讲话。许达哲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和省“两会”精神,始终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新征程中不断开创全省“三农”工作新局面,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县委副书记、县长肖湘晖,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吉程,副县长杨前进在我县分会场收看收听。

许达哲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始终把“三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扛起精准扶贫首倡地的政治责任,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农村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进入新发展阶段,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来认识“三农”工作,顺应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实践要求来把握“三农”工作,从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高度来做好“三农”工作,坚定不移把“三农”工作放在“三高四新”战略中一体部署、一体推进、一体落实。

许达哲强调,要扎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防止规模性返贫;要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抓好粮食和重要农副产品生产供应;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全面落实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方针,不断增强新时代“三农”工作本领,凝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毛伟明说,要强化一个意识,坚决扛牢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政治责任。粮农安、天下安。要把夯实“三农”基础作为应变局、开新局的“压舱石”,坚决担起农业大省的责任担当,集中各方资源、调动各方力量,大力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扛起两项责任,确保粮食安全和稳定耕地面积,确保粮食总产600亿斤左右,确保耕地保有量5956万亩。要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上当好示范,在努力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上闯出新路,在大力发展精细农业、现代农业上做出品牌,强化人才、规划、资金等要素支撑,加大农业农村投资力度,打造优势特色千亿产业,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统筹抓好当前农业农村工作。毫不放松抓好农村地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做好春耕备耕工作,保障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支付,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乌兰在讲话中指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政治的高度来看“三农”、抓“三农”。要扛牢实施“三高四新”和乡村振兴两大战略的政治责任,深刻把握两大战略的内在逻辑,统筹谋划,一体推进。要做好规划先行与城乡融合两篇文章,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好基础。要突出乡村建设与产业发展两大重点,统筹抓好乡村五大振兴。要用好改革创新和典型示范两个抓手,激发乡村发展活力,形成示范带动效应。要抓好党建引领与要素保障两大关键,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解决好“人、地、钱”的问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