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时政要闻

全县“河畅、水清、岸绿、景美”愿景指日可待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2-04 16:02 浏览次数:1

在四星湖察看堤防加固及涵闸.JPG

吴光文实地察看四星湖堤防加固及涵闸建设等情况

QQ图片20210204093747.jpg

会议现场

吴光文 (4).JPG

吴光文讲话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2月4日讯(记者 熊佳)2月3日,我县召开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县项目调度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光文,副县长杨前进及相关单位和乡镇负责人参加。

2020年,我县成为国家第一批55个“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县”之一,该项目以洞庭湖和铁山水库为两极,以新墙河为纽带,连接我县城区,辐射至麻塘办事处、荣家湾镇、新墙镇、新开镇、筻口镇、杨林街镇、公田镇,项目估算总投资为4.96亿元,分两年实施。主要建设内容以“河畅水清、岸绿景美、功能健全、人水和谐”为总体治理目标,打造出一个“安全新墙河、健康新墙河、美丽新墙河、文化新墙河”。

会前,吴光文一行先后来到麻塘片区四星湖、南干渠、积水湖和北湖北路察看堤防加固及涵闸建设、渠道护砌等情况。

调度会上,吴光文强调,水系连通项目建设,对恢复河湖功能、改善生态环境方面发挥着巨大作用。我县作为全省三个试点县之一,项目的取得来之不易,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紧迫感,将问题进行梳理,及时解决。要按照“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建设目标,争先创优,努力打造精品民生工程。相关部门和乡镇要加强协作配合,细化责任分工,努力形成推进项目建设的工作合力;要进一步加大调度和督查力度,强化项目管理,严把安全质量关,统筹推进河道两侧绿化、硬化、污水管网铺设等基础设施建设;要科学施工、抢抓进度,倒排工期,全力推进,确保如期完成各项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