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时政要闻

我县召开县乡村负责干部大会暨县委农村工作会议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2-22 18:23 浏览次数:1

NU1PZ(OB{H71G134L@5~JD2.jpg

会议现场

UUHHK@V~5QYIWYZ6@D6]3JA.jpg

田文静讲话

B4VEGWD~$}H89(U2MVE0E@8.jpg

肖湘晖讲话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2月22日讯(记者 秦淑云 胥诗)2月22日,我县召开县乡村负责干部暨县委农村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工作,谋划推动“十四五”发展,安排部署今年工作。

县委书记田文静在会上强调,全县上下要真抓实干、乘势而上,在建设富饶美丽幸福岳阳县的新征程上阔步前进,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社会高效能治理,努力建设经济走势强劲、城乡一体发展、社会治理模范、生态环境美好的岳阳县,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县委副书记、县长肖湘晖及汤小娥、袁陆保、余泽世、吴光文、杨革新、姜其胜、易新岳、王卫兵、苏红琳、马长林等全体在家的县领导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乡镇(办事处)设分会场。

会议指出,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本世纪以来最严重的汛情,以及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等一场又一场大战大考,县委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凝心聚力、积极应对,迎难而上、砥砺前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交出了一份优异答卷。

田文静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的大庆之年。全县上下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必须心里始终装着人民、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紧贴民生民利谋发展、干实事、打硬仗,激发万众一心、攻坚克难的磅礴力量;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锻造长板扬优势,补齐短板挖潜力,靠创新增动能,向开放要活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必须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用好实事求是这个“传家宝”,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在改革发展实践中深化规律性认识、取得突破性进展;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做到全面系统、精准精细、较真碰硬,在大战大考中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田文静指出,要全力以赴抓好六方面的工作重点。要持续推进园区项目建设,坚持把园区项目作为抓发展的主战场,把产业链建设作为抓发展的主旋律,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把实体经济做大做强;要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走出一条有岳阳县特色的“三农”道路,真正实现由农业大县到农业强县转变;要持续推进县城沿湖跨河发展,把握岳阳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的机遇,持续推进沿洞庭湖、跨新墙河发展,加快规划区在功能布局、基础建设、城市管理、产业发展等方面与中心城区相融,不断提升融城质量;要持续推进全域旅游发展,聚焦旅游规划、基础建设和策划营销,着力打响“天下洞庭·淳美巴陵”旅游品牌;要持续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力整治突出环境问题,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持续推进民生事业,始终把民生和底线工作牢牢抓在手上、落到实处,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如何深刻学习领会和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真抓实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把握新定位、落实新要求、担当新使命,全力推动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三农”工作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肖湘晖在会上作农村工作报告。就如何推动“三农”改革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肖湘晖要求,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三农”工作的底线,做到无缝衔接、突出平稳衔接、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高位有效衔接,确保工作不留空档、政策不留空白。要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全力巩固提升粮食安全保障水平,做到向耕地要质量、向规模要效益、向管理要产量,确保全县粮食播种面积在122万亩以上,产能在51万吨以上。要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发展,以大美湖区优质农产品基地建设为抓手,大力实施农业品牌战略,加快推进现代农业“接二连三”。要全面推进乡村建设行动,从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深入推进美丽乡村示范创建、大力开展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加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基本公共服务水平,着力打造宜居宜业美丽乡村。要切实抓好春耕备耕、铁山绿色生态农业示范区建设、动物疫情防控、防汛备汛等当前工作。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光文宣读了表彰通报。会议对2020年度综合绩效考评先进单位进行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