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时政要闻

我县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省级园林县城复查工作动员会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5-13 15:25 浏览次数:1

X]}0R{]MGI~RU47QP_8{]EB.jpg

会议现场

ROIP1NE4J56$_S7JH})IY1B.jpg

肖湘晖讲话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5月13日讯(记者 钟斯洋 袁颖)5月1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肖湘晖主持召开我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省级园林县城复查工作动员会。他强调,要统一思想,增强创建的信心和决心,从现在开始,迅速行动、集中攻坚,全力以赴抓推进、抓整改、抓提升,确保创建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县领导汤小娥、袁陆保、吴光文、易新岳、王卫兵、苏红琳、马长林和其它在家的四大家领导及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我县自启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来,全县上下众志成城、同心协力,坚持抓文明创建不停步、抓问题整改不松劲。2020年,我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顺利通过省级测评验收,继续保留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荣誉称号。国家卫生县城灭鼠、灭蟑C级达标复审工作全面通过省市验收,为2022年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奠定了坚实基础。

肖湘晖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城市竞争中最具价值的“金字招牌”,反映的是一个地区的综合实力和整体发展水平。如何做好文明城市创建暨省级园林县城复查工作,他要求,要统一思想,增强创建的信心和决心,坚持创建目标不动摇、信心不减退、力度不放松。要集中攻坚,完成创建的目标和任务,坚持精准对标,重点突破;坚持问题导向,集中整治;坚持统筹推进,整体提升;坚持全民参与,形成合力。要恪守使命,强化创建的责任和担当,紧盯关键少数、强化协同配合、严格督查问责,全身心投入到创建工作中来,坚决打赢这场测评迎检攻坚战,为建设经济走势强劲、城乡一体发展、社会治理模范、生态环境美好的岳阳县作出应有的贡献。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卫兵在讲话中指出,要认清形势、直面问题,切实增强创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精准对标、突破重点,高质量完成各项创建任务;要压实责任、凝聚合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态化。

会上,副县长胡秉阳就省级园林县城复查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会上还表彰了我县2020年度文明城市创建和志愿服务活动先进典型;荣家湾镇、县城管局、县交通局、县交警大队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