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时政要闻

肖湘晖主持召开县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6-21 08:36 浏览次数:1

OZZ7SU)_D1QA7WD~F4GHKWE.jpg

会议现场

FBV7$(UR@$S0PC106%2(RE0.jpg

肖湘晖讲话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6月21日讯(记者 钟斯洋 袁颖)6月18日,县长肖湘晖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研究安全生产工作、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工作、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禁毒工作和县收治中心整体搬迁及湘北铸造厂退出处置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和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及相关会议精神,听取了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行业主管部门和乡镇(办事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肖湘晖指出,十堰市安全生产事故为我们敲响了警钟,要汲取深刻教训,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工作认识,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检查;要加大对交通、燃气、防汛备汛等领域隐患排查和整治力度;要继续强化新冠疫情防控,加大返乡人员排查力度,加强公共场所管控;要完善应急工作机制,规范信息报送流程,加强值班值守,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肖湘晖强调,全县上下要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第一工作理念,少赌运气多抓落实、少推责任多点担当、少打招呼多讲底线,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听取了县应急局关于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情况汇报。肖湘晖指出,开展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工作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重要举措。他要求,在开展普查工作过程中要严格执行工作标准,整合各方资源,利用好现有基础数据,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普查工作任务。

会议听取了县司法局关于县病残吸毒人员收治中心整体搬迁情况汇报。肖湘晖指出,收治中心搬迁是禁毒工作的现实需要,必须宜快宜好予以推进;要严格控制收治中心建设成本,按照财评财审标准予以执行;要妥善做好收治中心污水处理工作,确保收治中心建设好、运行好。

会议还就有关人事任免进行了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