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时政要闻

吴光文主持召开当前重点工作调度会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8-25 17:07 浏览次数:1

9K_HX42)Z}()%TM6N_~UE22.jpg

会议现场

0UBLAR59UXP1[8KTQ90PKYA.jpg

吴光文讲话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8月25日讯(记者 袁颖 钟斯洋 杨茂林)8月23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吴光文主持召开我县当前重点工作调度会,县领导童勋海、贺立、胡秉阳、张文毅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研究了我县2023-2027年河道采砂规划编制工作。据悉,根据省、市相关要求,我县需在9月30日前会同相关部门规划本辖区省管河道禁采区、科学合理确定可采区,并对拟定各采区开展砂石储量勘查和必要的地形测量,报告规划期控制总开采量。

在认真听取相关部门有关采砂规划编制情况介绍后,吴光文对前期工作予以肯定,同时指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全力以赴、依法依规推进2023-2027年我县东洞庭湖河道采砂规划编制工作,确保我县河道采砂依法依规、管理科学有序。

会议听取了坪、费湖清淤疏浚增蓄工程情况汇报。据了解,坪桥湖和费家湖为相互连通的两大内湖,两湖面积约10.15平方公里。坪、费湖清淤疏浚增蓄工程涉及中洲乡、黄沙街镇、荣家湾镇。吴光文要求,要成立工作专班,稳步推进前期筹备工作;要统筹规划、落实责任,确保这项利民工程早日见效,惠及民众。

会议还就县气象台建设、县城至中洲自来水管网建设工作进行了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