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光文督导秋冬种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2021-12-16 17:48
浏览量:1 | | | |

5VS$3MKDE8I%8G{9~$VQN`L.jpg

吴光文现场查看高标准葡萄园示范基地

8bd5c3453a2728c9778190fd366e680.jpg

吴光文现场查看高标准葡萄园示范基地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12月16日讯(记者 袁颖 钟斯洋)12月1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光文带队督导全县2021年农业秋冬种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贺立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吴光文一行先后到新墙镇高桥村、三合村、清水村和长湖乡长湖村、白羊村,现场查看绿肥种植、稻油轮作、稻稻油轮作、高标准葡萄园示范基地建设情况,在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详细了解工程进展情况。

吴光文指出,农业生产要抢抓时机,秋冬种是粮油生产的第一仗,是来年粮食丰收的基础,是化肥减量增效的有效举措,一定要抓实抓细。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是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是事关农村百姓增产增收的民生工程,一定要如质如期完成工作任务。

吴光文要求,要充分认识农业秋冬种和高标准农田建设的重要性,科学规划,精心组织,抢抓有利时机,保质保量完成工作目标任务。要加快推进工程建设,严格按照“田成方、土成型、渠成网、路相通、沟相连、土壤肥、旱能灌、涝能排、无污染、产量高”的要求,因地制宜,因事制宜,充分利用以工代赈政策,鼓励村集体组织和村民参与建设,确保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按时完成。农业部门要切实肩负起高标准农田建设业主职责,严格施工单位准入,加强业务指导和工作督导。施工单位要严格按照工程技术规范施工,确保工程质量。

吴光文强调,要全力谋划春耕备耕工作,农业部门、气象部门要做好明年开春气象预测和研究,制定应对极端天气、恶劣天气播种育秧预案,确保早稻生产用种用秧安全;要创新思路,加大土地流转力度,鼓励和发展农业大户,推动农业集约生产,切实促进农业增效增产、农民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