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发展港口经济 打造县域经济发展的新增长极——我县与湖南华夏美湘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2021-12-17 16:18
浏览量:1 | | | |

签约 (2).jpg

签约仪式现场

KYVN_M`17G_)33)5(YB)]DU.jpg

签约仪式现场

9Q(QDB@4HNPR(QG1SB_U[4M.jpg

肖湘晖讲话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12月17日讯(记者 熊佳 秦淑云)12月17日,县人民政府与湖南华夏美湘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县委党校举行,县委书记肖湘晖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签约仪式由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光文主持。县领导王靖、张文毅、李樱,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副理事长、湖南华夏美湘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峰,县直相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参加。

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是全国性公募基金会,湖南华夏美湘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是其在湖南的项目管理公司,此次签订的合作框架协议涉及到的锚地建设、临港产业园和码头建设等项目。高峰表示,湖南华夏美湘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切嘱托,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守卫“蓝天、碧水、净土”,同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力以赴配合相关部门做好项目的可行性研究、立项、审批等各项工作,建设期间切实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严把工程质量关和安全施工关,进一步发展低碳经济,确保做到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努力将项目打造成岳阳县的亮点工程、基金会的样板工程,助推岳阳县经济社会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发展。

肖湘晖在致辞时表示,我县区位优势明显,空、铁、公、水立体交通网络齐全。县第十三次党代会明确提出,未来我县将全方位对接“岳阳长江百里绿色经济发展走廊”建设,充分利用现有港口资源,以鹿角码头为载体,加快推进临港产业发展,着力建设沿湖开放经济崛起区,推动岳阳县步入港口经济新时代。

肖湘晖指出,这次与湖南华夏美湘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签订的合作框架协议,是推动我县港口经济发展的大事、好事。我县将按照“优势互补、相互支持、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环境、最好的服务,认真履行协议内容,积极推动项目尽快落地,争取早出成果。相关乡镇和部门要共同担负责任,加强对接、抓好落实,实行全程跟踪服务。同时,也希望湖南华夏美湘在今后的合作中,可以把更多的优质资源投放到我县,把更多的优秀人才选派到我县,为我县港口经济发展提供更多项目支撑和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