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产业项目建设流动现场会走进我县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2021-12-24 10:49
浏览量:1 | | | |

Y7UZF$B_E_Z2UL971O6NN}G.jpg

在冬达实验设备研发及制造项目察看项目建设情况

{KWP7(U[(7M3(GY48)LA9QD.jpg

在财纳福诺(岳盛新材)二期察看石木塑地板生产情况

FTR`6SJ2E_@PCB4]FMFXKQN.jpg

在冬达实验设备研发及制造项目察看项目建设情况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12月24日讯(记者 秦淑云 熊佳 吴俊宽)12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率全市产业项目建设流动现场会与会人员走进我县,先后来到财纳福诺(岳盛新材)二期和冬达实验设备研发及制造项目现场,观摩产业项目建设情况。县委书记肖湘晖,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光文,县领导姜其胜、周峰、周里、王靖、余望新参加。

湖南岳盛新型材料有限公司由财纳福诺木业(中国)有限公司注资成立。公司在园区投资建设的石晶地板产业链项目系省“三高四新”重大产业项目,项目总投资35亿元,规划总用地1000亩,公司拟通过岳阳生产基地,引进100家左右的石木塑上下游链上企业入驻园区,进一步延长石木塑产业链,打造全产业链闭环,降低产业链上下游服务成本,建设全国石木塑之都。目前,二期厂房已经建成投产。2021年1至11月份岳盛新型材料有限公司实缴税金3157万元,同比增长207.3%,产业链产能和效益有了大幅提升。

总投资4亿元的冬达实验设备研发及制造项目,由上海柏毅试验设备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主要从事实验室设备全链条的研发和制造。公司主要客户分布在新能源、光通信、半导体、电子电路、3C等行业,是华为、OPPO、VIVO、小米等国内顶尖品牌的合格供应商,以及闻泰、亚马逊等多个全球知名厂家的一级供应商。同时,公司还与多个光通信企业、新能源企业、军工企业,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该项目已竣工投产,产能全部释放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5亿元,年创税1000多万元。

流动会现场,观摩团进企业、看变化、学经验,一边走,一边看,目光所及处处跃动着蓬勃生机与活力,处处彰显着项目建设的“岳阳县速度”。

今年来,岳阳高新技术产业园区通过精准定位抓规划、招商选优强产业、强化保障优机制、贴心服务树形象等系列举措,按照“一主一特”要求,重点发展生物医药、建材家居及新材料产业,打造“专而精”园区。园区光电产业孵化园一期4.3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全部建成投运。润天智科、鹏镜特材等项目开工在建,冬达实验设备等项目竣工投产,渔美康、云隆新材完成了一、二期建设,启动了三期建设,吸引了多个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入驻,形成了大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的良性循环。同时,按照“应放尽放”“放得下来承接得住”的原则,县直部门单位160项行政许可审批权限逐步赋予园区行使,企业服务中心高效运行。2021年,我县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园区预计完成技工贸收入387亿元,实现税收3.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