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光文主持召开县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
来源:优化办   2022-06-20 16:53
浏览量:1 | | | |

会议现场 (1).jpg

会议现场

吴光文讲话.jpg

吴光文讲话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6月2日讯(记者 付琴 钟斯洋 实习记者 张明哲)6月1日,县长吴光文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会议组织学习了《湖南省优化营商环境规定》,研究了全县《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若干措施》和乡村振兴等工作。

会议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是一个系统工程,也是一个渐进过程,永远在路上。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严格按照53条规定和2021年全省优化环境测评工作中的短板指标,对标对表找差距,采取措施补短板、锻长板;要结合“走解优”行动,加强督查督办,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要强化《规定》宣传工作,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全面增强全社会优化营商环境意识,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推动我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向纵深推进。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若干措施任务分工》的通知。会议强调,要强化国务院“十五条”硬措施和“岳阳35条落实措施”的宣传贯彻,认真组织研究、细化具体方案,强化工作措施,逐项落实到位;要深化“大排查”整治,5月底至9月中旬,在全县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突出自建房等重点领域风险排查,做到隐患排查、源头管控、问题整治见底“三个”到位;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月活动,采取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方法,掀起全县安全生产新高潮;要狠抓“零容忍”执法,杜绝只检查不执法、只执法不处罚,执法“宽松软”等问题;要强化防汛抗旱工作责任,各乡镇要全面排查风险隐患点,扎实开展应急演练,做到风险点和应急预案心中有数、熟练于胸;要对照全县贯彻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若干措施任务分工清单、细化措施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国家、省、市、县相关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在思想上高度警醒,充分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性、严肃性和严峻性,确保在7月20日以前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要在目标上争先创优,坚持高标准、高定位开展各项工作;要在行动上精准发力,坚持上级查、自己找相结合,及时发现问题、补齐短板,实事求是,严格把关监测对象纳入门槛,做到应纳尽纳,多措并举增加困难群众收入;要在督查考核上从严从实,按时间节点开展督查,切实发挥行业部门和驻村帮扶队作用,确保按时序要求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研究审议了信访工作、县红十字会改革工作、县人民医院外科大楼建设有关工作、县农业农村发展有限公司筹建工作、岳阳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引进战略合作伙伴框架方案、我县“生态保护红线”划定等有关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