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光文主持召开县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2022-07-20 16:53
浏览量:1 | | | |

常务会议 (2).jpg

会议现场

XDW5Q)A4$3[7O}A06$IA%QT.jpg

吴光文讲话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7月20日讯(记者 袁颖 钟斯洋)7月15日下午,县长吴光文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40次集中学习上的讲话》、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精神和领导重要讲话,听取了全县燃气、交通、自建房整治和防溺水安全生产专题工作汇报,研究审议了相关规范性文件等。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更高站位、更强担当、更严要求保持政治定力、把握政治要求,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严惩腐败与严密制度、严格要求、严肃教育紧密结合,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自觉运用“全周期管理”方式,管好自身、管好家人亲戚、管好身边人身边事、管好主管分管领域风气,推动形成全县上下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会议听取了县住建局关于促进我县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若干措施的情况汇报,原则同意《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县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会议要求,要开展《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县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的宣传活动,引导房地产企业制定更多促销优惠政策,通过举办“房交会”等方式,掀起新一轮购房热潮。要全面推动政策落实落地,各相关部门要全力配合、主动作为,确保各项优惠措施落实落地,有效促进我县房地产市场健康持续发展。

会议听取了关于早稻收购工作的情况汇报,原则同意《岳阳县2022年粮食收购工作方案》。会议要求,要全面完成上级下达的早稻临储收购和储备粮轮换任务,牢牢守住“种粮卖得出”和超标粮流入市场底线;要坚持“先检后收”的工作要求,执行储备粮收购质量标准、价格标准和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由农业部门牵头实行粮食收购质量安全闭环管理,确保收购粮食的质量;要全力配合做好粮食收购工作,县商务粮食部门要有序组织相关部门、企业开展粮食收购工作,为送粮户提供优质服务;各乡镇(办事处)要做好粮食收购服务工作,既要对接好粮食收购部门、企业的时间、地点,又要维护好辖区内送粮队伍秩序,确保全县粮食收购工作政策执行好、收购质量好、优质服务好、资金兑现好。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分布式光伏发电、加强预拌砂浆管理、全县医疗救助、集体土地征收与房屋拆迁补偿安置、晶易科技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等有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