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光文督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2022-08-04 16:16
浏览量:1 | | | |

吴光文察看巴陵社区背街小巷及社区文明创建工作

吴光文在大园岭市场察看市场经营秩序等情况

吴光文察看亿丰时代广场周边环境情况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8月4日讯(记者 熊佳 钟斯洋)8月3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光文在督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要坚定信心,压实责任,落实落细文明城市创建的各项工作,全力以赴争先进位,确保如期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目标。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何喜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吴光文首先到富源步行街、中心市场、工商小区、大园岭市场,察看环境卫生状况和市场经营秩序等情况。随后,在巴陵社区察看背街小巷及社区文明创建工作;在庆丰市场察看垃圾处理及污水排放等情况;在亿丰时代广场察看城市商贸综合体及周边环境情况。

一边走,一边看,一边问,吴光文详细了解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

他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既是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的迫切需要,也是增进群众福祉、改善群众生活环境的重要举措。吴光文要求,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抓紧补齐短板弱项,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把城市管理作为创建工作的主攻重点,对照创建标准,排查梳理问题,加强死角死面、脏乱差行为的整治,加强停车秩序管理、公益广告设置、小广告清理,让群众居住环境不断优化、城市形象全面提升;要在常态长效上下功夫、做文章,树立全域创建理念,通过创建文明城市,全面提升市民素质、提升发展后劲、提升城市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