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湘晖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以更高标准、更高水平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2022-08-10 16:08
浏览量:1 | | | |

肖湘晖在富安广场查看步步高超市及城市商贸综合体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

肖湘晖在街赵社区查看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8月10日讯(记者 熊佳 周星亮)8月9日下午,县委书记肖湘晖深入县城部分街巷、老旧小区、农贸市场、商场、社区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勠力同心谋创城,扑下身子抓落实,以更高标准、更高水平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质增效,确保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县领导何喜、王靖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沿荷花路商业街一路步行至中心市场及工商小区,肖湘晖仔细查看了沿街店铺经营秩序、车辆停放、广告牌设置等情况。肖湘晖要求,相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拉高工作标杆,加强规范管理,督促引导各经营业主认真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切实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要加强对农贸市场的综合整治和日常管理,为群众营造干净整洁、卫生放心的市场环境。

在柏子岭小区、富安花园及街赵社区,肖湘晖认真检查各地日常管理和环境卫生情况,并走访群众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他要求,相关部门要深入一线,主动作为,抓好车辆停放不规范、垃圾投放不规范等问题的整改,提升老旧小区服务水平,让群众共享创文成果;社区要加强阵地建设,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多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发动引导群众支持创建、参与创建,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

肖湘晖一行还深入富安广场步步高超市、县汽车站等人流密集区域查看有关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

肖湘晖强调,文明创建“永远在路上”。今年是新一轮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攻坚之年、关键之年,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大力践行“以人为本、创建为民”的理念,在落细落小落实上狠下功夫,以文明城市的创建为引领,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文明城市。各级各部门要拿出创则必优的决心,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高标准、严要求、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营造创文工作浓厚氛围;要强化苦干实干的担当,知责明责、上下联动,全民动员、高质高效完成好各项创建工作任务,确保今年测评争先进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