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普华来我县巡湖并调研督导抗旱工作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2022-08-17 19:41
浏览量:1 | | | |

曹普华现场了解我县抗旱工作情况

曹普华深入我县麻塘镇金垅村调研督导抗旱工作

麻塘办事处金垅村南渍堤水泵正从调蓄湖抽水保灌溉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8月17日讯(记者 熊佳 胥诗)8月17日上午,市委书记曹普华沿东洞庭湖巡湖并调研督导我县抗旱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谢胜,县委书记肖湘晖,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王靖等一同前往。

从岳阳海事码头登船至月山综合执法码头,曹普华沿湖查看水环境治理工作,细致了解洞庭湖水系分布、容积水量以及当前水位等情况,叮嘱相关部门负责人进一步加大水面漂浮物和湖岸垃圾清理力度,落实落细禁捕退捕工作各项责任和措施。他强调,晴热高温持续,洞庭湖水位处于近30年同期最低水平,水污染治理难度加大,形势严峻,一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记“守护好一江碧水”殷切嘱托,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把思想认识到位、把压力传导到位、把措施落实到位,确保污染防治攻坚问题解决到位。

来到麻塘办事处金垅村南渍堤,堤垸的抽水泵正开足马力从调蓄湖抽水保灌溉。曹普华下到水渠详细询问抗旱工作情况,对我县提前谋划、积极应对干旱天气的举措给予肯定。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抗旱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树牢“抗大旱、抗长旱、防大灾”的思想,科学调度,强化措施,及时采取精准有效的应对措施,全面保障城乡居民用水安全和农业灌溉用水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