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克君到柏祥镇调研指导抗旱工作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2022-08-18 18:07
浏览量:1 | | | |

微信图片_20220818083727.jpg

方克君深入田间查看农作物受旱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818083732.jpg

会议现场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8月18日讯(通讯员 贺源)8月17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方克君到柏祥镇调研指导抗旱工作,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方克君一行前往毛山机埠,现场了解机埠运行设备维护、水源流量情况,同时深入桑园、万庆等村的田间地头仔细查看农作物长势,现场听取镇村干部有关抗旱工作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各村农作物受旱、水源调配、人员值守等方面的情况。

7月以来,柏祥镇早研判、早部署、早落实,共投入抗旱专项资金100余万元,组织清淤渠道110千米,维修损毁渠道650米,建设抗旱机埠1个,装机容率55千瓦两台,配套315口径管道两套,调动小型抗旱提水泵150台,为群众农业生产和生活提供了有利条件。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方克君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当前旱情的复杂性和抗旱工作的艰巨性,坚决克服靠天等雨的侥幸心理和畏难厌战的思想情绪,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及时做好清淤扫障工作,加强水资源调度管理,保证各渠道水流畅通,充分发挥水利工程作用;要开展抗旱服务和技术支撑工作,全力以赴、最大限度地减少高温干旱天气对农业生产、群众生活造成的损失,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