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光文主持召开外资外贸工作专题调度会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2022-08-29 17:05
浏览量:1 | | | |

会议现场 (3) (4).jpg

会议现场

吴光文讲话 (1) (2).jpg

吴光文讲话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8月29日讯(记者 付琴 胥诗)8月2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光文主持召开外资外贸工作专题调度会,县领导李德军、李樱、余望新参加。

会上,与会企业代表介绍了企业运营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如何为企业做好服务作表态发言。据了解,我县共有外贸进出口资质的企业35家,今年有实绩外贸进出口业绩的企业17家,元至7月,外贸进出口共完成1.253亿,外贸业绩破零企业3家。全县元至7月外资利用3060万美元,已完成目标任务600%,任务总额、增幅均在全市排名第一。

就如何抓好外资外贸工作,吴光文要求,要高度重视,正视差距,深刻分析不足,善于发挥自身优势,在国际国内的严峻形势下谋求新的发展生机;要紧盯目标,增强信心,既要正视挑战,又要迎难而上,严格按照任务分配,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要落实举措,精准发力,抓好企业贸易业绩回流、外贸龙头企业培育、企业外贸破零倍增、招商引资和跨境电商等措施,相关部门要积极兑现奖励政策,企业也要抓好中欧班列开通和岳阳至东南亚直达水域航线的两个机遇,提前谋划好外贸出口业务;要强化责任,加强统筹调度,积极协调配合,加大对企业的帮扶支持及其考核,及时收集并汇总企业发展中的问题,尽快协调解决,做到真帮实帮有成效,为企业营造良好的生产条件和环境,努力实现企业的银行跨区业务办理更便捷、交通运输更便利、服务保障更到位,助力全县外资外贸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