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唐建初来我县调研抗旱保收工作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2022-09-07 17:24
浏览量:1 | | | |

唐建初现场察看柏祥镇万庆村毛山机埠运行情况_副本.jpg

唐建初现场察看柏祥镇抗旱现场

会议现场1_副本.jpg

会议现场

唐建初讲话_副本.jpg

唐建初讲话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9月7日讯(记者 付琴 钟斯洋)9月7日,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唐建初来我县调研抗旱保收工作。他要求,要做好抗大旱、抗长旱的准备,落实好抗旱保收相关举措,最大限度减少损失,齐心协力打赢抗旱硬仗。县委常委、副县长贺立,县农业农村局、应急管理局、水利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唐建初一行先后前往柏祥镇抗旱现场,以及长湖乡自强村的高标准农田建设点,入田头、看旱情、问对策,详细了解我县受灾情况和水利设施设备运行情况,并召开汇报会,就做好抗旱救灾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据了解,进入7月份后,我县高温晴热天气持续,全县水库塘坝蓄水量锐减,对当季农作物生长带来一定影响。旱情发生后,我县及早动员,及时行动,充分利用铁山水库源头优势,强化资金、技术等保障举措,多部门强势联动,启动 12 级提水机制,迅速将旱情危害控制在局部、点发状态,预计不会影响今年粮食生产目标任务的完成。

会上,唐建初要求,要加强资金管理,确保抗旱资金保障到位、拨付到位、监管到位,及时跟踪反馈资金使用效果,充分发挥好抗旱资金的作用,努力把旱灾损失降到最低限度;要科学评测灾情,把握粮食生产主动权,密切关注气象,做好水雨情监测分析,科学研判,合理调度,确保粮食稳产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