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行庆祝第三十八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2022-09-09 18:40
浏览量:1 | | | |

与会人员观看文艺汇演_副本.jpg

与会人员观看文艺汇演

3FC0ECB8BDAC929751F01FE52D28F1BC_750_750_副本.jpg

肖湘晖讲话

3b54a4e92373676c4e01b84d6a5a004_副本.jpg

表彰大会现场

bd364c889c1eefb29155b7c78af9358_副本.jpg

颁奖现场

吴光文宣读尊师重教先进个人表彰决定_副本.jpg

吴光文宣读尊师重教先进个人表彰决定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9月9日讯(记者 熊佳 吴俊宽 周星亮)春播桃李三千圃,秋来硕果满巴陵。9月9日,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县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为主题,共同庆祝第38个教师节。县委书记肖湘晖出席并讲话,他希望全县广大教师和教体工作者,要心怀国之大者,坚定育人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为办好更加公平、更有质量、人民群众更为满意的岳阳县教育,继续书写我县教体事业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县领导吴光文、周峰、周里、王靖、童勋海、彭碧芳、续广宁、张忠新参加。

会上,肖湘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县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并代表县四大家,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和教体工作者表示慰问。

肖湘晖指出,县委、县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统筹加大教育投入力度,持续调优学校布局、改善办学条件、均衡师资配置、提高教师待遇、优化教育环境、守住安全底线,全县教体事业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肖湘晖指出,抓教育就是抓发展,抓教育就是抓未来。当前,加快推进岳阳县“四区”建设,关键靠人才,根本靠教育。我们必须大力推动教体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培养“有本领、有能力、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蓄积发展后劲。

肖湘晖强调,要持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确保教育事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始终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贯彻到学校各个方面,落实到每个环节。要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各级党委要始终对教育高看一眼、厚爱一筹,优先保障教育发展需求,全力为教育排忧解难,切实把教育优先发展落实在行动上;要努力提高教师待遇、关心教师成长,更好传承尊师重教、助教兴教的优良传统。要着力打造优秀教师队伍,全县广大教师和教体工作者,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绝对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坚守精神家园和职业底线,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努力争当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会上,吴光文宣读了尊师重教先进个人表彰决定,对荣家湾镇党委书记付海苗、麻塘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周兵、步仙镇党委书记黄海三名尊师重教先进个人予以通报表扬,全县“十佳”校长、“十佳”学科带头人、“十佳”乡村教师、30名师德标兵、40名优秀教师、30名优秀班主任和5名先进教育体育工作者受到表彰。

参加表彰大会的还有各乡镇(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县直和驻县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中心学校、县直各学校主要负责人、教师代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