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定先动 抢抓机遇——全县2023年国省补助项目和专项债券项目储备调度会议召开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2022-09-21 17:26
浏览量:1 | | | |

吴光文争资争项项目 (1)_副本.jpg

会议现场

吴光文争资争项项目 (2)_副本.jpg

吴光文讲话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9月21日讯(记者 袁颖 钟斯洋)9月20日,全县2023年国省补助项目和专项债券项目储备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光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童勋海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上,县发改局主要负责人通报了我县2023年国省补助项目和专项债券项目储备情况。各乡镇(办事处)及县直相关部门分别汇报了2023年国省补助项目和专项债券项目储备情况及辖区内新开工项目情况。

吴光文指出,国省补助项目和专项债券项目储备工作事关全县发展长远大计。因此大家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的理念,抢抓当前各项政策利好机遇,切实抓好项目谋划储备工作。

吴光文强调,思想上要再重视,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把国省补助项目和专项债券项目储备摆在突出位置,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府专项债项目储备及新开工项目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超前谋划一批事关发展的重点项目,做到始终坚定抓项目、全力以赴推项目,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要统筹好项目内容,研究吃透投资支持政策及方向,保证项目质量,加速推进项目前期各项工作,主动加强与省市有关部门的沟通衔接,抢抓国家政策机遇,提前谋划前期工作,确保各项目按期开工和完工。

要加强调度和协调,各部门、乡镇之间要加强联系沟通与协调配合,深化项目前期工作,精准对接国家和省市相关政策,加大项目包装储备力度,切实做到各领域不留空白、项目储备不留遗憾、时间节点不拖后腿。

要严格规范项目建设管理,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做到准备全、措施全,积极争取专项债券、中央预算内资金等支持。同时,严格依法依规推进项目建设、推动项目储备工作高质高效,确保工程项目廉洁建设,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