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残疾人联合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2022-10-27 17:56
浏览量:1 | | | |

22B52E8580240AF34C786CD0582591A8.jpg

会议现场

68AA30AFB47A826E10F3CA090B5139F6.jpg

肖湘晖讲话

9D8100A095D12DC8B15E69203A1815BE.jpg

刘利文讲话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10月27日讯(记者 熊佳 周星亮)10月27日,在全党全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我县残疾人联合会召开第三次代表大会。市残联党组书记刘利文到会指导,县委书记肖湘晖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光文,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峰,县政协主席周里,县残工委主任、县残联第二届主席团主席、副县长李德军参加。大会还邀请县残工委成员单位代表、群团组织代表、乡镇(办事处)分管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县残疾人联合会第二届主席团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县残疾人联合会第三届主席团主席、副主席、委员及出席岳阳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代表;推举产生岳阳县残疾人联合会第三届主席团执行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理事;选举产生各残疾人专门协会第三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委员;并通过其他重大事项。

近年来,全县各级残联组织和广大残疾人工作者紧紧围绕助力县委“四区”建设,认真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能,各项惠残政策有效落实,公共服务体系逐步完善,权益保障制度更加健全,扶残助残的氛围日益浓厚,全县残疾人事业得到长足的发展。

会上,肖湘晖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一直关心、支持我县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肖湘晖指出,做好新时代残疾人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县残疾人联合会第三次代表大会的召开,标志着我县残疾人事业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迈入新征程。全县上下要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举措,团结带领全县广大残疾人凝心聚力,努力奋斗,不断开创事业长期发展新局面,为加快推进岳阳县“四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如何做好新时代残疾人工作,肖湘晖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提高思想认识。大家要全面的认识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新形势,把握新任务,明确新要求,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更好地团结带领广大残疾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保持同频共振;涵养利民情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时刻关注残疾群体的安危冷暖,不断满足广大残疾人的美好生活的需求;增强工作责任,切实抓好新时代发展残疾人事业的各项工作,努力开创全县残疾人工作新局面。

要坚持精准施策,提升服务水平,让更多的残疾人走出自我的小圈子,融入社会的大家庭。要坚持齐抓共管,凝聚工作的合力。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努力为残疾人提供更好的服务,创造更多的福祉;各级残联组织要认真地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发展残疾人事业的部署要求,充分的履行好代表服务管理制度,建立健全联系服务长效机制,动员更多的力量为广大残疾人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广大残疾人工作者要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好务,扎扎实实为残疾人谋利益,依法维护残疾人的合法权益,努力建设一支思想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工作作风实、服务质量优的残疾人工作队伍;各社会团体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扶残助残的传统美德,引导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参与残疾人的事业,全力营造爱残助残的浓厚氛围。

肖湘晖表示,衷心希望残疾人朋友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以勤学善思的精神提升本领、以奋发有为的行动创造业绩、在顽强拼搏中实现人生价值,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新的作为,与全县人民一道创造幸福生活、共享美好未来。

刘利文希望我县各级残疾人组织抢抓机遇,加快残疾人事业的发展步伐,切实履行残联组织“代表、服务、管理”的职责,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坚持保基本、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保障残疾人平等权利,增进残疾人民生福祉,增强残疾人自我发展能力,全力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为全市残疾人事业和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