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医保征缴暨电子凭证激活应用工作调度会召开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2022-10-28 16:25
浏览量:1 | | | |

吴光文 (4).jpg

会议现场

吴光文 (3).jpg

吴光文讲话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10月28日讯(记者 袁颖 钟斯洋)10月2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光文主持召开全县医保征缴暨电子凭证激活应用工作调度会。副县长续广宁出席,县政府办、县医保局、县税务局等相关部门及乡镇(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续广宁就医保征缴、电子凭证激活应用工作作了详细安排部署。公田、月田、步仙等乡镇介绍了先进经验。

吴光文强调,医保征缴及电子凭证激活应用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确保两项工作尽快实现新突破,扭转当前滞后局面;要细化措施、加强统筹,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医保政策宣传,进村入户讲解政策,增强城乡居民的健康保险意识,全力做到应保尽保、应缴尽缴。同时广泛发动镇村干部、医务人员,大家同心协力,力争11月底完成电子凭证激活率60%以上,12月底全面完成医保征缴任务。

吴光文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相互配合,形成全县上下一盘棋的工作格局,建立协调推进机制,对照目标要求和时限要求,找出差距,找准问题,强化举措,使真正有困难的人群得到帮助,筑牢医疗保障“安全网",持续提高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