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土地储备与出让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2022-11-01 17:09
浏览量:1 | | | |

吴光文 (2) (10).jpg

会议现场

9F9]9ZZK$E2IVX})F4Y_R{2.jpg

吴光文讲话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11月1日讯(记者 袁颖 钟斯洋)11月1日,县土地储备与出让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审查相关宗地出让方案。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光文出席并讲话,副县长胡海平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为提高土地供地率,有序调控土地市场,县自然资源局今年共报批建设用地36个批次(宗),总面积2020亩。其中,国有建设用地24个批次、集体建设用地12宗,有效服务了全县重点项目、重大基础设施、高新产业园、民生实事和乡村振兴等项目落地。

吴光文指出,做好土地管理和土地出让工作,对于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土地资源优化配置、更好发挥土地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保障作用具有重要意义。各相关部门、乡镇(办事处)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来做好这项工作,确保土地科学、合理、高效利用。

吴光文强调,要依法依规管理好土地,做好做细土地出让之前的招商、意向对接等相关工作;要依法依规经营好土地,使土地效益实现最大化。要加强储备土地的维护与利用,严格按照住建部门规范的相关要求,以及县委、县政府的有关决策部署,管控规划指标,做好土地征拆成本评估,对于已经出让的土地,规划调整要慎重。要抓紧出台2023年土地储备与出让规划,确保各项工作科学、有序发展。要加大对违法用地的整改力度,确保实现“双清零”目标,使土地利用和管理科学化、合理化、高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