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筑牢安全防线——肖湘晖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2023-01-19 16:10
浏览量:1 | | | |

图三是在汽车站_副本.jpg

肖湘晖在县汽车站与相关负责人交谈

图一是在公安局_副本.jpg

肖湘晖察看县公安局视频图像信息应用平台

图二是在汽车站候车大厅_副本.jpg

肖湘晖在县汽车站候车大厅察看

图四是在智慧农贸市场_副本.jpg

肖湘晖在兴荣智慧农贸市场与相关负责人交谈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1月19日讯(记者 熊佳 钟斯洋)1月18日,县委书记肖湘晖在督导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统筹好发展与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牢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县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县领导王靖、童勋海、陈遇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在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和县林业局,肖湘晖实地察看公安局视频图像信息应用平台和智慧林业森林防火平台运行情况,了解各指挥中心调度体系、安全保障、森林防灭火、值班值守等安全防范工作情况汇报。肖湘晖强调,各重点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紧盯重点场所、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防范工作,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持续完善修订应急预案,强化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强协作配合,运用好信息化手段,切实筑牢安全屏障,坚决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春节期间是群众出行高峰,交通运输安全尤为重要。在县汽车站,肖湘晖实地察看了春运期间运力安排、安全保障措施落实等情况。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落实交通运输安全措施,深入开展交通运输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在县中心市场和兴荣智慧农贸市场,肖湘晖实地查看旧市场整治情况和消防设施改造等工作。他说,县中心市场整治项目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也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要进一步改善百姓购物环境,全面提升管理水平,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科学规划设计,优化功能布局,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推动工程建设提速提效,确保早建设、早见效、早惠民;同时他要求相关部门,春节期间要紧紧围绕群众消费需求,畅通流通渠道,强化市场监管和价格监测预警,确保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品种齐全、价格稳定,全力守护好百姓“菜篮子”,切实保障节日期间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