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乡镇和县直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会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2023-01-19 16:28
浏览量:1 | | | |

我县召开乡镇和县直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会 (2)_副本.jpg

会议现场

我县召开乡镇和县直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会 (4)_副本.jpg

彭荣讲话

我县召开乡镇和县直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会 (1)_副本.jpg

肖湘晖讲话

我县召开乡镇和县直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会 (3)_副本.jpg

会议现场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1月19日讯(记者 熊佳 钟斯洋)1月19日,我县召开乡镇和县直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会,集中检阅过去一年全县基层党建工作成效。县委书记肖湘晖在会上强调,要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扛好主责、抓好主业,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认真落实管党治党各项任务,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水平,把党建成果转化为岳阳县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市委两新工委办公室主任彭荣到会指导,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光文及其他在家的县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参加,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华主持。

时值岁末年初,县委在此关键时刻召开此次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进一步传导压力、强化责任,明确任务、提升水平,为全力推进我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进行。会上,15名乡镇(办事处)党(工)委书记、鹿角区域发展服务中心和2个县直单位党组(党委)书记依次进行现场述职,4名县直行业系统党组(党委)书记进行书面述职,并现场接受测评。大家在述职时紧扣主题、言简意赅、实事求是,既展示特色亮点,又查找自身不足。肖湘晖认真聆听,并逐一点评,既肯定成绩,又直面问题,并就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彭荣充分肯定了我县基层党建和此次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她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希望我县要从严从实抓党建、融入融合抓党建、创新创优抓党建,以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不忘初心,奋力开创岳阳县“四区”建设的美好未来。

肖湘晖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一年来,全县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部署要求,主动担责、认真履职,抓党建的氛围越来越浓、措施越来越硬、效果越来越好,推动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即在履职尽责上体现了担当、在示范引领上提升了效能、在探索创新中打造了亮点、在基层治理上彰显了作为,县委对大家一年来的付出和努力予以充分肯定。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肖湘晖也指出了当前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主体责任压实还不够、集体经济发展还不快、基层基础工作还不牢等问题。他希望大家务必要高度重视,下力气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肖湘晖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强化责任担当,以系统思维推进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形成书记抓、抓书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要凝聚工作合力,建立上下左右相互配合、相互促进、资源共享、全局联动的运行机制,齐抓共管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要牢固树立“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理念,以“大党建”思维,推动工作大融合、项目大整合、功能大集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要高举思想旗帜,增强政治功能。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高举思想旗帜,强化理论武装,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强化思想教育,强化服务能力,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岳阳县落地落实。

要聚焦重点任务,提升工作质效。抓党建就是抓发展,党建工作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要扎实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持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统筹抓好各领域党建工作加快推进人才强县建设、全面加强意识形态管控,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要落实保障措施,夯实工作根基。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实施领导班子政治建设工程,注重在基层党员干部中发现和培养后备干部人选,为全县干部队伍建设提供源头活水;要筑牢基层战斗堡垒,继续推进党组织设置全覆盖,持续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排查整顿,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稳步提高待遇保障,更加关爱乡村干部,推动资源、资金、政策下沉基层,着力解决在职村干部“后顾之忧”。

肖湘晖指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事关全局、责任重大。他希望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扛好主责、抓好主业,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认真落实管党治党各项任务,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水平,把党建成果转化为岳阳县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