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2023年新春见面会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2023-01-28 17:23
浏览量:1 | | | |

新春见面会 (1)_副本.jpg

新春见面会现场

新春见面会 (4)_副本.jpg

肖湘晖讲话

新春见面会 (2)_副本.jpg

新春见面会现场

新春见面会 (3)_副本.jpg

吴光文讲话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1月28日讯(记者 熊佳 周星亮)一元复始,万象更新。1月28日,我县召开2023年新春见面会,县委书记肖湘晖出席并讲话。他强调,新的一年,全县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高质量发展主题、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融入岳阳市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加快“四区”建设步伐,奋力谱写岳阳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光文主持会议。全体县级领导和处级干部,县直及驻县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办事处)党(工)委书记、乡镇长(主任),鹿角区域发展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等参加。

会上,肖湘晖代表县四大家向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致以新春的问候。他说,2022年,是极不平凡、极为不易的一年,是压力和担当同在、机遇和挑战并存的一年。一年来,县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真抓实干、争先创优,全县经济社会呈现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良好态势。2022年,我县被评为中部县域经济百强县,林长制工作获国务院表彰激励,河长制、长江禁渔、治理耕地抛荒工作获省政府表彰激励,多项工作进入省、市先进行列。

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加快“四区”建设的重要之年。为此,肖湘晖要求,全县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团结奋斗、踔厉奋发,合力开创2023年新的局面、新的辉煌,共同推动岳阳县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更上一层楼。

肖湘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收心归位,以崭新的面貌、最佳的状态,全身心投入到今年的工作当中,全力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要紧密联系各自实际,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综合研判政策形势,科学制定全年计划,精心部署工作任务,以“干在当下、成在实处”的工作状态,鼓足干劲、大干快上,为全年工作争先创优打下坚实基础;要强化作风建设,进一步树牢“有为才有位、有位更有为”的导向,着力营造“实干、会干、善干”的良好氛围,引导全县上下把时间和精力都放到抓工作上来、把心思放到谋发展上来,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肖湘晖强调,全县领导干部特别是各单位“一把手”“关键少数”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亲上“火线”、带头“冲锋”,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干给一级看,做到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要全力抓好去年省委第五巡视组反馈的立行立改问题整改工作,县委将坚持全过程督查问效,做到每季度晒成绩、论高低、排位次,让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

吴光文要求大家要收心归位,把精神状态提振到最佳,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使命感,“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迅速进入工作状态,转变工作作风,聚精会神抓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全力推动各项工作高起点开局、高标准落实、高速度奔跑;要主动对标,把全年工作谋划到最细,紧紧围绕加快“四区”建设和争当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排头兵目标,对照年度目标和《政府工作报告》分解的工作任务,制定任务清单、细化工作举措,把各项工作想在前、谋在前、干在前,努力实现稳中有进、提质增效、争先创优;要精准发力,把当前重点落到最实,突出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复工复产、春耕备耕、水利冬修扫尾等工作,强力推进园区建设、项目建设、乡村振兴、重点工程建设,切实加强城市管理、财税征收、社会治理、信访维稳工作,全力确保社会稳定,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冲刺“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