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情 家乡行|石照耀教授回乡考察指导我县建设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2023-02-03 22:37
浏览量:1 | | | |

dcb2628ae0053993bd318a6e82b671f_副本.jpg

石照耀教授深入湖南海润电气有限公司实地考察

e4ff7bec0b68a539f6eb8f04a33f1a7_副本.jpg

石照耀教授深入贝特新能源生产车间查看

13def774ce4eb38995b025ea9fd9b4a_副本.jpg

座谈会现场

1f91870e63848b5bfe14fa6143df3bf_副本.jpg

石照耀讲话

3521c0728fbdcb2d279b90cf9d160b4_副本.jpg

吴光文讲话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2月3日讯(记者 袁颖 钟斯洋)畅叙桑梓情,共筑家乡梦。2月3日,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国科学院客座研究员,全国机械工业科技创新、齿轮行业科技领军人才石照耀教授回乡考察指导我县建设。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光文出席座谈会,县领导张文毅、李樱、余望新参加。

行走在岳阳高新技术产业园内,一栋栋整齐划一的厂房沿路而建,茂盛的树木葱茏生长。石照耀先后考察了湖南海润电气、贝特新能源、湖南湘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园区企业,并就园区环境予以高度肯定。

每到一处,石照耀都深入生产车间进行实地查看,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层次的讨论和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技术创新、生产加工等各个环节。

近年来,岳阳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已基本形成了电磁制造、电子信息和通用设备制造三个门类,产业集聚初显雏形。座谈会上,石照耀结合考察所见所思所感,对企业发展进行一一指导点评,并就我县机械制造、齿轮行业发展和未来规划提出建议。石照耀表示,县域经济的发展要立足于本地实际,着力抢抓当前机遇,培育发展机械制造和电子信息产业,不断增强发展的新优势。他同时表示,将尽自己的绵薄之力,聚集资源助力家乡快速发展。

会上,吴光文对石照耀回乡考察表示欢迎,并对其指导家乡建设、助力家乡发展表示感谢。吴光文说,近年来,我县强力推进“五好”园区建设,通过精准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等举措,在产业建链、补链、延链、强链上取得明显效果。吴光文希望,双方多加强沟通交流,共建信息共享渠道、共谋合作共赢机遇,不断提升机械制造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和行业竞争力。同时,县委、县政府也将为乡友回乡投资创业搭建更好的平台,全力推动产业回归、资本回流、项目回投、人才回聚、总部回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