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湘晖与陕煤集团长电华中发电公司对接洽谈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2023-02-03 22:47
浏览量:1 | | | |

bde30e4485d16b1b7afb1901946bf3b_副本.jpg

洽谈会现场

7eb92ea62eecf9fdb7ec9166e33c3b8_副本.jpg

肖湘晖讲话

5ad2a2ebed0e6ea49e863ddb1a98d0c_副本.jpg

杨勇讲话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2月3日讯(记者 熊佳)2月3日,县委书记肖湘晖赴长沙与陕煤集团长安电力华中发电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杨勇就岳州电厂项目进行对接洽谈,推动重点项目尽快落实落地,为岳阳县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童勋海,县发改、水利、自然资源、交通等部门及步仙镇负责人一同前往。

昨日召开的全县县乡村负责干部会议上,明确提出将岳州电厂项目作为2023年“一号工程”来推进。会议结束后,肖湘晖第一时间率队走出去,与项目投资方进行对接洽谈,争取项目早签约、早落地、早开工,凸显县委、县政府把“规划图”变成“路线图”、把“施工图”变成“实景图”、努力创造新时代新业绩的坚定决心。

岳州电厂项目初步拟选厂址位于步仙镇,为陕煤岳州2x100万千瓦煤电发电工程。长安电力华中发电有限公司隶属于世界五百强企业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作为该集团的全资子公司负责管理、运营在华中区域(湖南、湖北、江西)的电力资产,统一协调企地关系落实集团发展战略和管理责任,实现区域电力产业的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和协同化发展。目前项目已完成初步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

洽谈会上,肖湘晖代表县委、县政府感谢陕煤集团长安电力华中发电有限公司长期以来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他说,当前的岳阳县呈现发展动能稳健提质、社会大局稳定安全、民生事业稳步发展的良好态势,各项工作跑出加速度,“四区”建设打开了新局面,县委县政府有底气、有信心、更有决心推进项目早日建成落地。

肖湘晖希望能与陕煤集团加强战略合作,携手共谋美好未来,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他表示,我县将进一步加大项目工作的对接交流和推进,举全县之力,组建精干高效的工作专班,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为项目可研、落地、建设、运营等提供最优质、最便捷、最实在的服务,确保地企双赢双发展。

杨勇感谢我县长期以来对陕煤集团长安电力华中发电有限公司的信任和支持。他表示,岳阳县前景广阔、后劲十足、未来可期,长电华中发电公司将发挥技术优势和整合优势资源,加快推进项目可研、认真做好技术认证,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在地域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国企力量,共同推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