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乡义诊暖民心 送医送药递温情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2023-02-23 18:18
浏览量:1 | | | |

启动仪式_副本.jpg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进行专项健康检查_副本.jpg

村民排队进行专项健康检查

专家问诊2_副本.jpg

专家问诊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2月23日讯(记者 周昱君 通讯员 黄柳 陈奎真)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公共卫生服务能力,解决库区和偏远地区看病难的问题,2月23日,我县在公田镇开展“义诊进万家健康巴陵行”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碧芳、副县长续广宁参加。

活动现场,前来咨询、问诊的群众络绎不绝,义诊专家仔细询问村民的病史和生活习惯,细致地为村民进行血压、心率、B超等常规检查,耐心讲解疾患情况及治疗建议,免费为有用药需求的村民发放药品、指导其合理用药,并从日常良好生活习惯养成、饮食健康等健康保健方面进行专业指导。

据悉,我县将在2023年至2025年间,在全县范围内定期开展疾病筛查、健康咨询等义诊服务,通过进村入户的义诊方式,做好惠及群众、服务群众的医疗保健和健康教育工作,让库区和偏远地区的群众在自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免费的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