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湘晖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2023-03-18 22:01
浏览量:1 | | | |

微信图片_20230320082623.jpg

会议现场

微信图片_20230320082629.jpg

肖湘晖讲话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3月18日讯(记者 熊佳 周星亮)3月17日晚,县委书记肖湘晖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及省纪委通报和“三湘护农”专项行动等文件,听取我县惠农补贴资金重点抽查反馈意见情况汇报,研究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抓好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并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抓好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岳阳县新篇章。

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牢记为党育才初心,坚持党对党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化党的理论教育、党性教育,结合我县实际开展专业化培训,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着力推动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民主协商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鼓励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坚守合作初心,传承优良传统,更好察实情、建诤言、献良策,更好稳预期、聚人心、筑同心,不断完善政党协商和民主监督机制,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凝心聚力,团结奋斗。

会议指出,全市财源建设工程表扬奖励大会的召开不仅仅是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拼经济、抓财源,促发展、惠民生的有力举措,更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心保护民营企业家的生动实践。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加快培育市场主体,不断培育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和财税增收点,为岳阳县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财源支撑。

会议强调,基层党建工作综合整改要紧密结合我县实际,认真对照整改要求,逐项认领,从严从实、抓细抓常,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达到预期目标;要解放思想,因地制宜实施“三年强村计划”,充分发挥我县产业优势,积极钻研政策,争资争项,盘活现有资源,持续推进乡贤“返乡创业”,打造一批村集体经济发展示范片(区),不断“巩固、提升、壮大、做强”村集体经济,实现村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要高度重视乡镇党校建设工作,坚持“党校姓党”的办学原则,按照“阵地建设标准化、管理制度体系化、办学模式精准化、师资队伍多元化”要求,在各乡镇设立党校(党性教育培训基地),实现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全覆盖,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还学习了中办发《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23年岳阳县委巡察工作要点》。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