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畜禽养殖污染防治 加快推进畜牧业绿色发展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2023-03-20 16:02
浏览量:1 | | | |

图片1 (33).png

会议现场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3月20日讯(通讯员 王娟)为进一步加强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工作,保障畜禽养殖业健康发展,大幅改善生态环境质量,3月16日,我县组织召开全县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副县长贺立参加。

会上,县畜牧水产发展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就狠抓2023年畜禽养殖环境整治、加快推进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等工作作了情况汇报。

贺立指出,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对推动畜牧业绿色发展意义重大,各乡镇要高度重视,认真开展畜禽养殖污染隐患全面排查,突出铁山库区、新墙河和洞庭湖流域重点,狠抓问题整改,建立乡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场的网格化长效监管机制,全面加强监管。同时他要求,县畜牧水产发展服务中心要统筹推进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机制,立足长远破解粪污治理难题,其他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认真履行相关职责,加强督查考核和从严打击畜禽养殖污染违法行为。

贺立强调,各部门、各乡镇要持续发力,综合施策,积极探索畜禽养殖污染防治新路径,努力实现畜牧业健康发展与生态环境改善“双赢”,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