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思想 干在实处】新春首个工作日 肖湘晖率“四大家”领导赴园区港区调研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2024-02-18 21:18
浏览量:1 | | | |

  肖湘晖一行在远大职院项目德沁路施工现场详细了解项目推进等情况

  肖湘晖一行在园区七期项目现场实地察看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2月19日讯(记者 熊佳 周星亮)2月18日是龙年新春的第一个工作日,县委书记肖湘晖,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光文,县领导宋华、周峰、周里、王靖、童勋海、胡秉阳、张文毅、续广宁、李振宇等赴园区港区调研。

  “在发展中抢抓机遇,在机遇中乘势而上”。首个工作日,县“四大家”领导进园区、港区开展“新春第一访”,释放出我县推进“项目建设攻坚年”高质量发展,冲刺一季度,奋力实现“开门红”的坚定信心和满腔热情服务项目发展的鲜明信号。2024年,我县将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姿态,全力以赴抓机遇、上项目,奋力跑出项目建设“快节奏”“加速度”,全力推进“四区”建设,争当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排头兵,奋力谱写岳阳县提质提速、奋力突破、跨越崛起的新篇章。

  湖南科伦二期创新药物研究及产业化项目是此次调研的首站,“在发展过程中还有什么困难?对园区发展有什么意见建议?”座谈中,肖湘晖一行认真了解企业生产、未来规划等情况,对湖南科伦一直以来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中所作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对湖南科伦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充满期待。肖湘晖希望企业要不断培育新优势,提升核心竞争力,发挥龙头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助力我县做大做强生物医药主导产业;园区要当好“店小二”,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全力以赴支持企业发展。

  “四区”建设的冲锋号吹响后,打造沿湖开放经济崛起区成为了我县重要的发展方向之一。2023年,港口经济强势破题,区域一期项目总投资规模达23亿元;岳阳远大建设职业学院进驻荣湾湖西片区,总投资规模达20亿元;鹿角临港产业区一期269亩征地已经完成。

  来到鹿角港区鹿角区域一期项目现场、港区精制石英砂项目用地现场、远大职院项目德沁路施工现场,每到一处,肖湘晖一行都详细了解港区规划建设、港口发展、项目推进等情况。肖湘晖强调,要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推动港区工作全面加速,以港口建设大突破推动县域经济大发展;要不断提升营商“软环境”,做好招商规划,招大商,招好商;要完善基础设施配套,筑牢港区发展根基;要保质保量加快推进岳阳远大职院项目建设,确保如期交付、如期开学。

  调研中,肖湘晖一行还前往园区七期项目现场进行了实地察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