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光文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2023-09-25 17:10
浏览量:1 | | | |

  会议现场

  吴光文讲话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9月24日讯(记者袁颖 陈佳俊)9月2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光文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8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全国党委和政府秘书长会议,8月2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省委书记沈晓明在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省委、省政府领导关于“过紧日子”的有关批示,省长毛伟明在全省“智赋万企”行动推进大会上的讲话,市委书记曹普华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工作8月份考核约谈会上的讲话,市长李挚在市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上的讲话,及近期中央、省、市重要会议精神。

  吴光文强调,全县各单位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主线,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强基固本;要全面对标对表党中央部署,精心组织实施第二批主题教育,把严格目标要求贯穿始终,坚持主题不变、要求不变、标准不降,始终聚焦理论学习这个主题主线,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了《岳阳县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送审稿)》。吴光文指出,城镇燃气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今年来,我国发生多起燃气爆炸事故,造成多人伤亡,令人痛心,教训深刻。全县上下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工作落实,紧盯苗头隐患,全面排查风险,突出重点,集中攻坚,全力做好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做好2024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的通知(送审稿)》。吴光文指出,做好城乡居民参保缴费工作,是强化群众医疗保障、维护人民健康福祉的民生大事,也是有效解决群众就医看病的具体保障性工程。各乡镇人民政府要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平稳有序推进集中缴费工作,做到应保尽保、应缴尽缴,严禁村(居)委会为完成征缴任务而垫资代缴。各相关单位要加强协同配合,落实好特困供养人员、低保对象、监测对象、残疾对象、退捕渔民等困难群体资助参保政策,做好群众参保服务工作。要广泛宣传医保政策,帮助群众算好风险账、健康账、经济账,最大限度地调动群众参保积极性、最大限度地提高参保率、最大限度地保障受益面,确保2024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了《关于推广运用“岳阳县政府投资项目(省市重点项目)在建工程智慧监管系统”方案(送审稿)》《岳阳县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项目标后监督管理办法(送审稿)》。吴光文要求,各级各有关单位要充分认识加强政府投资项目建设管理工作的重要性与必要性,认真组织学习在建工程智慧监管系统使用方法和规范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项目标后监督管理各项措施,把在建工程智慧监管系统用好用实,进一步强化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项目标后监督管理,确保全县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工程顺利组织实施。县政府督查室、县纪委监委要加强监督,确保在建工程智慧监管和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项目标后监督管理各项措施落实落地。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同意了《关于推广运用“岳阳县政府投资项目(省市重点项目)在建工程智慧监管系统”方案(送审稿)》《岳阳县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项目标后监督管理办法(送审稿)》;审议了县发改局提请县人民政府研究、决策的部分政府性投资项目;原则同意了县交通运输局提出的岳阳县“十四五”交通运输发展规划调整建议;听取了县交通运输局关于恢复京广铁路荣家湾站客运业务工作的情况汇报;还研究了有关人事任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