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光文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2024-02-22 17:30
浏览量:1 | | | |

  会议现场

  吴光文讲话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3月1日讯(记者袁颖 张帆)2月2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光文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解放思想的重要论述和近期中央、省、市重要会议精神。

  会议集中学习了《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构建良好统计生态的通知》。吴光文指出,统计工作是推动社会发展的基础工作,统计数据是实施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各级各部门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切实增强防范和治理统计造假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各项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及时反映我县经济运行情况。要通过扎实有效的统计工作,进一步把准发展趋势、科学决策部署,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集中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以下简称“新《行政复议法》”),听取了县司法局关于我县行政复议应诉工作的情况汇报。吴光文强调,新《行政复议法》的修订实施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监督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有力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开展新《行政复议法》学习宣传工作,确保全面、准确掌握修订增加的新规定、新制度、新举措。要积极开展新《行政复议法》组织实施工作,抓好行政复议立案厅、听证室、调解室等办案场所的建设,抓实行政复议各项制度的制定与实施,不断提高我县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水平。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了《岳阳县实施“八大行动”总体方案》。吴光文强调,实施“八大行动”,是做好今年政府工作的总抓手,是开展各项工作的总纲领。各级各部门要严格对标对表,细化工作任务,力争“八大行动”子方案尽快下发。要加强协调配合,增强工作合力,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提前谋划,提早行动,在各子方案中明确今年的目标方向和重点任务,为2024年争先创优工作打牢基础、做好保障。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了《岳阳县2024年粮食生产工作方案》。吴光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和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扛牢扛实粮食安全政治责任,高质保量完成粮食播种面积120万亩、总产量51万吨以上的粮食生产任务。要全力稳面积、增产量,重点做好集中育秧、单产提升、农机化率巩固提升、高标准农田建设、“万千百”工程示范引领等工作。要切实加强耕地保护、恢复工作,禁止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支持和推动耕地向大户流转。要严格按照文件进行奖惩,对于出现连片5亩以上耕地抛荒撂荒的乡镇党委书记要进行严肃问责,并取消当年度粮食安全考核评先评优资格。

  会议研究审议了《岳阳县第五次劳动模范候选人建议名单》;审议了《岳阳县2024年“项目攻坚年”活动实施方案》《新增政府投资项目清单》;研究了人事任免有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