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毅督导东洞庭湖安全生产和禁捕退禁钓工作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2024-03-12 15:44
浏览量:1 | | | |

  张文毅到值守点督导禁捕退捕工作

  张文毅到容源水上加油站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3月12日讯(通讯员鲁宇龙)3月9日,副县长张文毅到东洞庭湖开展安全生产和禁捕退捕工作督导,渔政、交通等部门参加。

  在鹿角码头容源水上加油站,督导人员检查了加油站相关设施设备及台账资料。张文毅要求,一定要牢守安全底线,不能因为当前未开展生产行为而放松警惕,船舶日常维护也要严格按照规定规范操作,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

  在东洞庭湖上草咀、鹿角沙河口、下草咀等禁捕禁钓值守点,张文毅察看了值守点板房、相关制度及巡查值守台账。张文毅要求,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担当务实的作风,坚决打好东洞庭湖“十年禁渔”持久战;要加强政策宣传,曝光违法典型案例,以案释法,提升全民生态环境及水生生物保护意识,全力营造全民监督、全民参与禁捕禁钓的浓厚氛围;要注重“人防”“技防”“物防”相结合,确保监管全覆盖、全天候、无死角;要全面加强公安、渔政、交通、林业、市场监管等部门协调联动、组织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严厉打击船舶违规载客航行、非法捕捞、违规垂钓、违规销售野生渔获物等违规违法行为,坚决斩断涉渔涉钓非法利益链,切实守护好一江碧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