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湘晖:提干劲 补短板 抓落实 推动“五好”园区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2024-03-13 08:46
浏览量:1 | | | |

  会议现场

  肖湘晖讲话

  吴光文讲话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3月12日讯(记者 熊佳 周星亮)3月12日,县委书记肖湘晖在高新园区调研座谈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放大优势、突出特色、补齐短板,推动“五好”园区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光文,县领导王靖、童勋海、张文毅 、李樱出席,相关部门及乡镇负责人等参加。

  座谈会上,大家紧紧围绕“2024年园区工作怎么干?”踊跃发言,重点在理顺园区机制、激发园区活力,聚焦产业延链和要素保障等方面积极为园区高质量发展出思路、谋举措,提建议。

  肖湘晖指出,今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也是岳阳县加快推进“四区”建设的奋进之年,园区作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要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聚焦“七个岳阳”发展新坐标,按照“1376”总体思路,全力推进“四区”建设。

  肖湘晖强调,园区发展定位要更准,标准要更高。要找准自身优势,注重因地制宜,走出一条差异化、特色化的发展路子;要依托现有产业基础,完善产业链条,释放产业集群活力;要锚定“五好”园区建设目标,补齐短板,发挥优势,为牢牢站稳全省高质量发展第一方阵贡献园区力量。

  园区发展突破重在产业,重在创新。要在园区招商、项目推进、服务能力上下功夫,围绕产业链招大引优扶强;要创新思维,具备与时俱进的思维方式和现代化的管理模式;要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快推进科技创新,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建立灵活的体制机制,理顺园区管理模式,让园区发展更加规范、高效。

  园区发展后劲在于引进竞争,引进人才。要提升竞争效能、造血功能和队伍能力建设,在“政策扶持、招引机制、资源供给、服务创新”等领域创新方式方法,合力激发园区发展活力。

  吴光文要求,要围绕“五好”园区建设这一目标,紧抓“存量企业和新引进企业”两个主体,突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营商环境”三个重点,完善“管理、市场化、招商引资和创新”四个机制,及时协调解决发展中的难题,不断开创园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