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主任(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2024-03-13 14:54
浏览量:1 | | | |

  会议现场

  周峰讲话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3月13日讯(记者周昱君)3月12日,县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主任(扩大)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周峰主持,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卫兵,副主任彭碧芳、胡秉阳、吴承棉参加,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闵孚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相关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

  会议初审了岳阳县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项目计划、县人民政府关于《岳阳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编制工作》审议意见落实情况、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审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及2023年度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报告,听取了县人民检察院落实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岳阳县人大常委会2024年工作要点(草案)》《岳阳县人大常委会2024年“一月一法”主题活动方案》《全县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会务方案》《岳阳县2024年度人大工作评估及“两优一先”评选方案》《关于对2024年县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实施开展专项监督的通知(草案)》《关于做好2024年县人大代表建议督办工作的意见(草案)》《关于组织市九届人大代表报告履职情况的决定(草案)》。会议还审定了《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方案》,研究了相关人事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