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岳平来我县调研文旅与教育工作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2024-03-15 17:35
浏览量:1 | | | |

  了解大云山文化历史底蕴

  在远大职院项目现场察看

  会议现场

  赵岳平讲话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3月15日讯(记者 周昱君)3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岳平来我县调研了解文旅产业发展、基础教育、职业教育、心理健康教育、防溺水等工作情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周峰,副主任彭碧芳,副县长续广宁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赵岳平一行首先来到大云山国家森林公园,认真察看景区基础设施建设、配套项目施工进展、环境整治提升等情况,并围绕我县文旅产业发展与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赵岳平要求,要高质量抓好规划统筹,促进文旅资源优化配置,产业空间科学布局;要聚焦全链条需求,持续提升基础接待能力,探索更多文旅融合新模式,不断丰富景区文化内涵,提升景区体验感,全力推动文旅产业可持续发展。

  随后,赵岳平前往城关镇一中、远大职院项目现场、县一中等地进行实地考察。每到一处,他都认真察看教学区、生活区等校园基础设施,并与师生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学校教育教学条件、心理健康教育开展、校园文化建设、防溺水工作等情况。

  赵岳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发展、抓未来的理念,坚持教育优先发展;要不断优化校园功能和空间布局,扎实推进教育基础设施建设,为学生提供功能齐全的学习、活动场所;要着力建强新时代师资队伍,加强人才引进储备,全面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防溺水及心理健康教育的普及和宣传工作,通过开展各类活动、开设对应课程等方式,织密扎牢安全防线,共同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座谈会上,赵岳平还就《湖南省预防中小学生溺水若干规定(草案·送审稿)》进行了意见征求。